【HW】Comfort(三)

*本篇參考朱明川法醫著名案件


第一章

第二章


【HW】Comfort(三)


那天之后过了大概没几天,Sherlock还是被John拉去他所任职的诊所了,原因是Sherlock不断的流鼻水和打喷嚏,他说那严重的干扰到他实地勘察和追捕嫌犯。


“天哪Sherlock你太累了,所有人都知道人类必须每天都必须拥有足够的睡眠,而且你几乎不吃饭不喝水,要是你哪天血糖过低晕倒在221B的门口,我绝对不会去救你的。”John正折着刚从阳台收下来的衣服,边和眼前那个明明都三十有头的大小孩唠叨个几句。其实John以前不太爱说话的,这几年搬进221B之后才了解到底要耗掉几升的口水,Sherlock才听得懂自己在说些什么。


Sherlock没有回话,只是无聊的躺在沙发上,手上贴着几片尼古丁贴片,他闭着眼睛正思考着。

他遇到了一个案子,不是太简单却又刚刚好:一个妇人和丈夫吵了一架,在家中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血液内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浓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之多,几乎是报告一出来当下,探长Lestrade就马上拨了通电话给Sherlock。


Sherlock越想越不明白,可偏偏这样他便越兴奋。他想着,嘴角的笑意藏不住,在嘴边的肌肉不断的微微上扬,要是他不说话,就如同一幅画一般的好看。虽然Mrs.Hudson走进门还以为他磕了药,不过也不是那么难理解他的行为。


“John我想我们必须去趟巴茨医院。”他突然的站起,John有些小小的惊吓,可是看他兴致勃勃的样子,John没多久就接受了。


Sherlock披起他的大衣,尽管外头出着太阳。他们拦了台计程车,路上他不断的和John说着他对这桩案子的发现和什么......之类的。


Sherlock到了医院,没多久便找到Molly,他看着Molly,请求似的和她说:“嘿.....Molly,事实上我有一桩案子,被害人的尸体似乎是妳负责解剖的,我能不能稍微的检查一下他的状况?”他对上Molly的眼睛,对方有些愣住,接着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报告,“哦,你真幸运,还没归档。现在就要?”

“哦对,嗯.....你是不是换了一种乳液?”他仔细的闻了闻,那是带点玫瑰的味道。 “对...”


“谢谢妳Molly,那份尸体的报告能帮我备份一份吗?”他边拉开尸袋的拉链,边和Molly说着,John则是在一旁将尸袋打开。

“死者约三十八岁,有一个丈夫,最近和丈夫的感情并不是很好,原因可能出自于丈夫酗酒或是嗑药之类的,典型的家庭主妇,没有固定的工作。死于昨天傍晚七点左右,那时候我并没有去现场看尸体的状况,不过尸体的报告写着死于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血红蛋白的浓度高于百分之九十,正常人的话,只要一超过百分之六十就几乎死亡,她到底怎么做到的。”Sherlock带起手套,滔滔不绝的和身旁的John说着自己的发现,而他则是听着,继而拿起笔记本记下Sherlock说的话,那使他编辑自己的blog更简单回想。


“哦....哦!John!Amazing!她的脖子上有条勒痕!可并不至于她死亡,这样的力道对于一个妇人来说应该足以导致晕眩倒地。”Sherlock轻轻的拨开尸体的头发。

“Sherlock,报告上显示死者头皮下方血肿及颈部肌肉皮下出血,仔细看看,尸体身上还有细微的抓痕和刀划伤。我相信那些伤痕是她和丈夫打斗时所留下的。”


为了观察仔细,Sherlock走到门口拿出了他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放大镜。他走近尸体开始检查起身上的伤痕。那都是一痕又一痕细小的刀痕,大概是使用较大型的美工刀造成的伤。


“体内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浓度证明了她在一氧化碳中毒之前并没有被丈夫勒死,可是我非常的确定在这之前她应该已经因为颈部被扼压而晕倒。”Sherlock闭上眼睛,他正思考着到底血液里头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浓度会那么高是什么样的原因。

“哦John,你帮我打通电话给Gray,帮我调查在这位死者晕倒之后他的丈夫有没有不在场证明。”Sherlock拿起自己口袋里的手机,给John之后就继续看着那位妇人的报告。“是Greg....”John轻轻的纠正Sherlock。


没一会儿答案就出来了。 “在那段时间里,他的丈夫表示他去朋友家看球赛了,调查过后也有监视器拍到他在那段时间内的行踪。她的丈夫矢口否认自己杀了妻子,他说自己只是看见妻子晕倒之后便出门去了。”这样停下来,连John自己说着也认为不可思议,因为只有她的丈夫杀了她这个可能。

“可能造成血液里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浓度到达这么高的可能性只有一个,就是她的嘴对着瓦斯释放孔这个可能,可是尸体在被发现之后是背对瓦斯的,我想这个也能解释,因为是她丈夫报的案。哦......哦!”他脱下手套,兴奋的快跳了起来,他的表情似乎透露着他的喜悦。

“怎么了?”John还是一脸不解的看着Sherlock。

“打通电话给Gregory。John,收拾下,告诉Gregory我破案了!”

“是Greg....哦Shit,算了。”

Sherlock他快速的收拾尸体和报告,没多久他们去了苏格兰场。


Sherlock站在Greg的面前,他将尸体检验出来的报告丢在Greg的桌上。 “我破案了。”他收起破案后的喜悦,理性的说着。

“哦?那么你解释一下。”Greg眉毛稍稍上扬,毕竟他还是不懂这件案子。

“很简单。死者三十八岁,在昨天上午在家中发现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而且是她丈夫所报的案。”他稍微停顿之后又道:“死者血液内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浓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之高,正常人的接受浓度只要到达百分之六十就会死亡。她在脖子上有一条扼痕,那是他丈夫所留下,而那样的皮下出血程度说明扼压的力道非常大,但是不足以死亡,只是晕倒。那么问题来了,报告上显示死者是一氧化碳中毒,那么在她晕倒之后并没有人能打开瓦斯,因为在那段时间他的丈夫有不在场证明,家里并没有任何人能在她晕倒之后打开瓦斯。能述说原因的理由只有一个,他丈夫的不在场证明是假的。”

John骚了骚自己的下巴,继而问:“为什么?”

只见Sherlock笑了笑。 “哦我正要说到。”

“能造成死者血液内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浓度这么高的原因只有一个,她在晕倒后有人将她的口对准了瓦斯孔之后才打开瓦斯,而这个人便是他的丈夫。没有人注意到她的腰有些微的抓痕,那些是他的丈夫在调整死者位置时留下的,那么因为是死者丈夫报的案后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发现尸体后头部的位置会是背对瓦斯的状态了。你现在能去找死者的丈夫了。”

“哦.......Sherlock这太不可思议了......可是为什么死者丈夫的不在场证明会是假的?”John不经为自己的室友感到骄傲,他的分析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他是故意经过路口的监视器的,好让监视器拍到他真的有出门,这样才能让他有理由辩解自己并没有杀害妻子。报告上显示死者大约是在他丈夫出门后两分钟就死亡了,那么在十分钟后他的丈夫才被拍到从监视器底下经过,所以他所说的不在场证明是假的也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Sherlock分析出来的当天,死者的丈夫就自首了,原因是他总在闭上眼睛后就说他能看见自己的妻子正在看着他,在侦察室里他一五一十的全都说了出来,和Sherlock分析的丝毫不差。


今天的221B又安静了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打這篇的時候特別興奮 邊上課邊想稿 接著就睡著了......C:

一直很想用卷福詮釋這個案件 寫的不是特別好

寫完之後就發現 這篇分析說話的文字比動作還多

我真的不知道說話還能有什麼動作.......

好吧 看完之後我又不曉得我在寫什麼了

评论
热度(5)

© 是小泳唷 / Powered by LOFTER